查看: 3984|回复: 33

元器件布局基本规则 [复制链接]

嵌入式 (离线)
积分
4236
帖子
5
发表于 2009-5-8 09:39:43 |显示全部楼层
关键词: 规则 , 元器件
1. 按电路模块进行布局,实现同一功能的相关电路称为一个模块,电路模块中的元件应采用就近集中原则,同时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分开。

2. 定位孔、标准孔等非安装孔周围1.27mm 内不得贴装元、器件,螺钉等安装孔周围3.5mm(对于M2.5)、4mm(对于M3)内不得贴装元器件。

3. 卧装电阻电感(插件)、电解电容等元件的下方避免布过孔,以免波峰焊后过孔与元件壳体短路。

4. 元器件的外侧距板边的距离为5mm。

5. 贴装元件焊盘的外侧与相邻插装元件的外侧距离大于2mm。

6. 金属壳体元器件和金属件(屏蔽盒等)不能与其它元器件相碰,不能紧贴印制线、焊盘,其间距应大于2mm。定位孔、紧固件安装孔、椭圆孔及板中其它方孔外侧距板边的尺寸大于3mm。

7. 发热元件不能紧邻导线和热敏元件;高热器件要均衡分布。

8. 电源插座要尽量布置在印制板的四周,电源插座与其相连的汇流条接线端应布置在同侧。特别应注意不要把电源插座及其它焊接连接器布置在连接器之间,以利于这些插座、连接器的焊接及电源线缆设计和扎线。电源插座及焊接连接器的布置间距应考虑方便电源插头的插拔。

9. 其它元器件的布置
所有IC 元件单边对齐,有极性元件极性标示明确,同一印制板上极性标示不得多于两个方向 出现两个方向时,两个方向互相垂直。

10. 板面布线应疏密得当,当疏密差别太大时应以网状铜箔填充,网格大于8mil(或0.2mm)。

11. 贴片焊盘上不能有通孔,以免焊膏流失造成元件虚焊。重要信号线不准从插座脚间穿过。

12. 贴片单边对齐,字符方向一致,封装方向一致。

13. 有极性的器件在以同一板上的极性标示方向尽量保持一致。


元件布线规则

1、画定布线区域距PCB板边≤1mm的区域内,以及安装孔周围1mm内,禁止布线。
2、电源线尽可能的宽,不应低于18mil;信号线宽不应低于12mil;cpu入出线不应低于10mil(或8mil);线间距不低于10mil。
3、正常过孔不低于30mil。
4、双列直插:焊盘60mil,孔径40mil。
1/4W电阻: 51*55mil(0805表贴);直插时焊盘62mil,孔径42mil。
无极电容:  51*55mil(0805表贴);直插时焊盘50mil,孔径28mil。
5、注意电源线与地线应尽可能呈放射状,以及信号线不能出现回环走线。
seanqiu (离线)
积分
3
帖子
3
发表于 2009-5-17 13:39:26 |显示全部楼层
好文!!!!
xllin (离线)
积分
0
帖子
16
发表于 2009-6-13 16:02:12 |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
三块石头 (离线)
积分
18
帖子
2
发表于 2009-6-17 12:21:33 |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规则制定的还是挺严谨的,学习了
xiaoaihua (离线)
积分
17970
帖子
640
发表于 2009-6-17 12:52:15 |显示全部楼层
有些要視情況而定!
对本人言论做以下说明:
对本人言论表示不解,请拨114
对本人言论表示抗议,请拨110
对本人言论表示不适,请拨120
frozenstar (离线)
积分
12
帖子
11
发表于 2009-6-17 12:56:25 |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
hanting8486 (离线)
积分
19
帖子
18
发表于 2009-7-20 16:13:39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真是真方面的强人啊。
6665355 (离线)
积分
9
帖子
28
发表于 2009-7-27 11:25:15 |显示全部楼层
顶顶顶
dory (离线)
积分
490
帖子
36
发表于 2009-11-10 09:46:25 |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!!!
terrysun (离线)
积分
39640
帖子
644
发表于 2009-11-10 11:01:06 |显示全部楼层
根据实际情况确定!
ares_lan (离线)
积分
1
帖子
19
发表于 2010-6-18 14:43:50 |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
yespiao (离线)
积分
-32
帖子
26
发表于 2010-6-24 22:00:16 |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
guokeqin (离线)
积分
5
帖子
42
发表于 2010-7-5 13:01:11 |显示全部楼层
good!!!
alpha321 (离线)
积分
4631
帖子
209
发表于 2010-7-13 17:55:08 |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学习,
谢谢分享!
guwn0510 (离线)
积分
86
帖子
10
发表于 2010-7-14 16:10:15 |显示全部楼层
PCB设计规范
ylose (离线)
积分
34
帖子
16
发表于 2010-7-28 16:30:16 |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
hjl2832 (离线)
积分
16
帖子
20
发表于 2010-8-6 09:43:24 |显示全部楼层
很多时候在实际中还得跟据情况来定,不过心中总得有个标准作参考
毛毛猫 (离线)
积分
6684
帖子
1215
发表于 2010-8-15 07:23:19 |显示全部楼层
经常在贴片焊盘上打过孔
xyj (离线)
积分
22858
帖子
2485
发表于 2010-8-15 11:42:32 |显示全部楼层
马克
好东西。。
f.luo (离线)
积分
210846
帖子
4327
发表于 2010-8-15 11:44:40 |显示全部楼层
mark
我允许你走进我的世界,但决不允许你在我的世界里走来走去。
自诫:
混论坛而不看书, 基础不扎实, 十八般武艺尽是花拳绣腿.
看书而不混论坛, 眼界难开阔, 水再深不过是巴掌大口井.

【------西南地区机器视觉技术交流群: 188725313------】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表评论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关于我们  -  服务条款  -  使用指南  -  站点地图  -  友情链接  -  联系我们
电子工程网 © 版权所有   京ICP备11013910号 |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1702
回顶部